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

麻、辣、爽!

世界上總有一些人特別喜歡吃辛辣的食物,我就是其中之一,原因無他,就是特別享受那種麻麻辣辣的刺激,越麻、越辣,感覺就越爽,不過這種感覺要嗜辣的朋友才懂。今天去的是一家私房菜,名為四姐川菜。君雖不見四姐,只見一碟碟有水準的川菜,但已心滿意足。我最近就是特別的喜歡吃私房菜,哈哈。


和一般的餐廳不同,這裡是按人頭收費的,劃一是$300。兩位的話可以挑兩個涼菜加上三個熱菜,會因應人數的不同而相應的增加/減少菜式。

菜館以典雅的咖啡色爲主調,感覺乾乾清爽的, 很舒服。

座位與座位之間的間隔非常空曠,樓底也很高, 坐著不會有壓迫感,私房菜最特別的魅力,就是這種沒壓力、家的感覺。

涼菜我們選的是招牌四川涼麵重慶口水雞

涼麵絕對是夏天的好朋友,酸酸辣辣的,非常開胃。雖然沒菜沒肉,只有四川辣椒醬和很多的蔥花,但已經足夠征服我的味蕾!!


這個四川辣椒醬應該是以道地的花椒、酥油辣椒製成,光看這個紅彤彤的顏色,就已經流口水了。
店員會幫客人仔細的攪拌均勻,使每根的麵條沾上辣椒醬和蔥花。(他們的服務真的相當不錯噢!)

首先,我吸入了大大的一口!麵條很Q彈,這個四川涼麵真的 很 好 吃 !!麻度有,香度有,辣度有。

接著送上的是口水雞

口水雞是川菜中的经典凉菜。他的味道集麻、辣、鮮、香、嫩、爽於一體,我們叫的是小辣。(我覺得這個辣度是不太能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接受哦。)賣相吸引不在話下,而且雞身嫩滑。入口時感覺是香辣惹味,但過了一兩秒就會感覺到舌頭有少許麻的感覺,過癮!

熱菜選了水煮魚辣子肥腸和唯一不辣的川式椒鹽蝦

水煮魚屬高水準之作!傳統的重慶水煮魚做法是用上滑嫩的草魚搭配上青菜,但四姐這裡更進一步,直接把魚肉片下,我們吃起來就更方便了,同樣的,我們也是點了小辣。本來看到一大盆佈滿了乾辣椒和紅油覺得頭皮發麻,但原來吃起來時又覺得超爽噢。(嗜辣者可要求加辣或大辣。

水煮魚表面面佈滿了辣椒,不過藏在下面的餡料可一點都不少,有魚肉、芽菜和我最愛的粉皮。魚肉鮮嫩且沒有腥味。粉皮和芽菜吸盡了麻辣味,一吃進嘴裡,辣氣就像電流竄進口鼻,果真是辣的過癮。

來一口清涼的啤酒!



因爲其他的菜色實在處理得太出色,這道辣子肥腸就有點給比下去了。我喜歡肥腸爽滑的口感、強勁的韌性和香醇的質感。順帶一提,肥腸具有潤燥、補虛、止渴止血之功效呢。雖然爆炒了曬乾的辣椒使這道辣子肥腸香氣逼人,但肥腸炸得過於乾身。

川式椒鹽蝦重新令我眼前一亮!蝦,是已經開邊的,賣相是呈金黃色,煞是好看,但不會預料味道這麽好吃!

蝦殼炸得酥脆,所以可以連殼吃。蝦肉Q彈新鮮,味道鮮甜!佳作!
  

吃到一半,店員為每台的客人送上一碟炒菜,可能見大家今晚都沒怎麽吃蔬菜啊。私房菜的窩心,小事就能表露無遺。

四姐川菜
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0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