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超人氣蒸汽海鮮,正阿!

今天來到近期大熱的潮福蒸氣石鍋 (旺角壹號商業中心1樓)湊熱鬧,為的就是一嚐蒸汽石鍋究竟為何物。雖然我對肉類沒什麽熱忱,卻覺得海鮮非常討喜。(我不會說我是雙重標準,哈哈)趁著還有quota 吸收大量的蛋白質和膽固醇,我們今天準備好迎接海鮮盛宴!


安頓之後就可以到海鮮區挑你喜歡的海鮮了!


款式多到眼花繚亂,不過不用害怕,因爲會有職員和你詳細的介紹有什麽好吃的哦。

今天的海鮮盛宴由日本的大元貝王($68/)打開序幕!

這個大元貝,對切成兩片,而每一片甚至比一個「五蚊銀」還要大還要厚,等6 分鐘就可以開動了!元貝王味鮮且甜,嫩滑非常,吸收了蒜蓉之後更顯香味。

不得不提的是大配角粉絲,差點妹仔大過主人婆,盡吸了所有的精華,加一兩滴醬油提鮮,正斗!

每一台都會有個計時器,所以不怕會蒸得半生不熟哦。


驚喜一浪接一浪!品嚐大元貝王的時候,我們的蒜蓉蒸蟶子皇($46/)已經緊接出場!

這個稍微快一點點,大概四分鐘就熟了。這個長度估計有15cm,就好像把尺子一樣。由於我們挑的是用蒜蓉蒸,所以面頭鋪滿了蒜蓉和粉絲。蟶子啖啖肉,極爲肥美。

吃下去Q彈、鮮甜超juicy。 至於粉絲有多好吃就不再詳述了,哈哈。

今天的海鮮我們清一色選擇了用蒜蓉蒸,貪其味道香濃但又不會過於搶眼,但其實還有清蒸、姜蔥蒸的選擇哦。接著吃的是蒜蓉蒸南非龍蝦$168/

龍蝦開邊後再於面頭鋪上蒜蓉,再於鍋蒸 5 分鐘,完成!

龍蝦爽口彈牙,豐腴清甜的蝦汁充斥口腔,特鮮!

最後一道海鮮,以清蒸老虎班結束。

本來以爲是整條的老虎班上,但原來餐廳很細心的已經起骨變成魚塊呢。老虎班伴以薑片和蔥段一起蒸,大約需時4分鐘。

吃起來覺得是非常鮮嫩,而且魚肉富有彈性,鮮味久久不散啊。

最期待的南瓜排骨粥(細$60終於可以吃了!是的,比起桌上琳琅滿目的海鮮我對這個材料平凡的排骨粥更感興趣。可能吃過很多不同的餐廳後,發現其實最簡單的東西,如果做得好吃,更顯功力呢。
算一算,這個粥底已經熬制了將近一個半小時,還沒蒸海鮮前,店員就把切好的南瓜、新鮮排骨同珍珠米一齊倒入石鍋裡,經過無限的翻滾後,一鍋南瓜排骨粥可以吃了!

放眼望去,原來不是綿綿的米水,而是更偏向潮州粥哦,這個是我意料之外。

米粒的質感很特別,吃起來竟然會有點像意大利的risotto,蠻有咬口和嚼勁。

南瓜排骨粥在吸收了所有的海鮮精華後,味道鮮甜且甘香,令人難以忘懷。


幸好我們來得早,大約六點多就到了,我可是一放工就立刻打卡走人的哦。當我們吃完後,已經看見滿滿的人潮!要記得訂位阿阿阿。

潮福蒸氣石鍋
旺角旺角道1號壹號商業中心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